毛仙君

一个废人。

[邬松] 泛滥
“栗梓,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C1
栗梓从来没想过向来眼中只有棒球的班小松会有喜欢的人,更没想过有一天他会来向自己咨询感情问题

以至于听到这句话时,她便很不给面子的将口中的水全数喷到了他的脸上

“啊对不起对不起”被喷的人一时之间被吓住,没了任何的反应,任由栗梓拿着纸巾在他脸上擦拭着

女生显然还没有相信班小松刚刚说的话,趁着擦脸时的距离,她开口再次确认,“你刚刚说什么?”

没等班小松回答,她却在下一秒直起身子,向四周望了望

没人啊。

“怎么了栗梓?”班小松也跟着四处望望,栗梓连忙摆手

“没事没事。”

才怪。  

 从刚刚开始,她就感受到身后有一道目光盯着他俩的方向看,在她帮班小松擦脸时,那种感觉更为强烈,而班小松看来是毫无察觉的。

是自己太敏感了吗? 她最后望了眼身后,还是把注意力放到了“班小松喜欢的人”身上

“说说吧,你喜欢的人”栗梓回过头,看向班小松,那人微垂着头,不敢对上栗梓的眼睛

“我好像,喜欢上……”

“班小松!”话还没说完就被凌厉的喊声打断,班小松被吓了一跳,从木椅上弹起,转身看向来人,栗梓也侧身回看

看到来人,班小松眼里的惊讶快要蹦出眼眶,“邬,邬童?”

“你怎么来了?”那人依旧摆着一张臭脸,瞪了班小松一眼,“怎么,只允许你找女生聊天,不允许我出来啊?”

他一愣,立马换了张笑脸,单手拽住邬童的手臂,甚至颇为少女地摇了摇,“我不是这个意思,只,只是没想到会和你遇见”

一旁被忽略的栗梓表示非礼勿视。

往白了说,栗梓和班小松从小一起长大,她从来就没见过班小松对女生来电,班小松这突如其来的情窦初开,她觉着还挺神奇的

也不知道是怎么样的人能吸引他。

这么想着,栗梓心里的好奇虫算是被勾了起来,也没把邬童当外人,她扯了扯班小松的衣袖,一抬眼便感觉到邬童的目光也紧黏在了自己的身上,但好奇心早已掩过了这眼神的含义“小松,你刚刚说的你喜欢……”

“喜欢”二字还没说完,她便看到班小松的脸色一变,立马上手捂住她的嘴巴,眼神示意她不能说,她惊恐的点了点头,那人才松了手

殊不知邬童把这一切尽收眼底,并完美的把剧情理解成了另一副样子

从“喜欢”两字从栗梓口中说出开始,他的眼神就没从班小松身上离开过,再根据他刚刚躲在花坛后面看到的一切

他推断,班小松刚才是在和栗梓表白。

班小松刚和栗梓一番眼神交流完,侧头一看邬童,才发现那人的脸黑的吓人,还没来得及询问,他便瞪了班小松一眼,掉头就走

“诶邬童,”刚跟上他走了两步,那人又是一个回头

“别跟上来!”语气冷的掉碴子,班小松只得停了脚步,回头看看同样是懵逼脸的栗梓,最终还是没跟上他

不敢跟上邬童,他便掉了头走回栗梓身边“又怎么了嘛……”

“你不去追他?”栗梓看着掉头回到她身旁的班小松,显然有些惊讶

这不像班小松平时的作风啊……

作为月亮岛第一童吹,班小松从来就是选择邬童而不是小栗梓的

他倒是有些个委屈,皱了皱眉回头看看邬童渐行渐远的背影,“是他不让我跟上去的啊!”

“算了,”她没心情去纠结这些,还是把话题拉回了原轨,“还是说你喜欢的人吧。”

他的目光立刻变得躲闪起来,“……就是,他啦。”

“他?”片刻的思考,她便明白了班小松口中的“他”是谁,她不可置信的看向班小松,那人看向平静的湖面,心却像被丢进了一块石头一般,泛起涟漪。

“很奇怪吧。”他堪堪苦笑,“我也希望只是我想多了。”

栗梓张了张嘴,却没能再说出一句话。

一场沉默。

居然真没跟上来。

邬童闪身进入拐角处,探出头看向身后,远远的能望见两人正在交谈,他暗暗攥紧拳

行啊,班小松你能耐了,现在都能撩到女生了。

青梅竹马还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有细想为什么会突然这么生气

自虐般的在墙角守望了一阵,他才转身离开

真是败给你了,班小松!

双清市的春天向来来的比较早,二月底的天气已经回暖,班小松经过上学的小道时,总能看到路边刚抽出绿芽的树

他低头回着班级群的消息,身后一阵车铃响过,一抬头,邬童的车恰好停在自己身侧,“喂,走路还看什么手机,你眼睛不要了啊”

标志性的邬式臭脸,班小松一怔,大概还没太清醒,反应了一会儿,“邬童?早…早上好!”

末了他又有点尴尬,朝他笑了笑,将手机收回口袋

习惯了平时咋咋呼呼的班小松,此刻安静下来的他,却让邬童感觉难以适从,两人就在这小道上并排走着,谁也不先开口

碍于性格,邬童并不是一个会主动找话的人,也从未想过从来都是一有事就往邬童这跑的班小松,会有不能与他分享的事情存在

他很想问,你跟栗梓是什么情况?为什么不能和我说?

甚至连他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会对这件事过度的上心

一路无言,只是邬童的目光,都快把班小松的后脑勺看穿了。

C2
“小松,早啊。”提早到教室的尹柯远远便望见两人一前一后走进教室,他抬手和班小松问好,相对于邬童,只是更为简单的轻点了下头

经过栗梓的位置,那女孩儿向他使了个眼色,班小松朝她笑笑,耳朵尖儿迅速的红了一片,两人的互动被跟在身后的邬童收入眼底,心中的不满又迅速升腾起来

路上一句话都不和我搭,一到教室就和别人眉目传情。 小气鬼邬童再一次把栗梓拉进了黑名单

无意中观察到三人这种迷之状态的尹柯表示他早已看透了一切。

嘴角的笑意渐渐蔓延,他饶有兴趣地看着三人怀着各不相同的神情与心思坐下,邬童的反应是最为强烈且明显的,一瞬间黑下的脸,以及课桌遮掩下暗暗攥紧的拳,都能显示出本人心情的恶劣,而这些的源头自然是班小松对于他的冷淡与对栗梓的亲密。

许是注意到尹柯的目光,邬童侧过头看向他,他朝邬童笑了笑,那人又不耐烦的将头转回去,尹柯没忍住,笑意更盛了些

这吃醋的样子,真是难得一见。

还没上课,栗梓转头与班小松交谈了几句,尹柯也得以正面观察到两人,他才发现,事情似乎并没有这么简单 两人的声音很小,尹柯却发现班小松的耳尖渐渐泛了红

喜欢?他隐隐约约听到了这个关键词,但他完全能够推断得出,班小松绝不可能喜欢栗梓。

原因很简单,若是喜欢,两人青梅竹马那么多年,完全不必在这么久之后才互相坦白,再加上班小松对于棒球的一腔热血,尹柯很难相信班小松会分出耐心喜欢上一个女孩,两人的关系也很显然的,从当初棒球队训练开始,便没有当初那么亲密了

要说喜欢,尹柯倒是更愿意相信班小松喜欢邬童。

而之后的种种现象表明,他的推断是正确的。

做了几节课的心理建设,邬童终于决定主动找班小松搭话,一转头,那人却早已不知所踪,整个教室只剩下还在做作业的尹柯和多个下课补觉的同学。

“班小松呢?”他看向尹柯,那人微微偏头看了他一眼,唇角带了丝笑意

“和焦耳他们出去了”他回答完便又投入了题目之中,邬童却从中看出了端倪

他快步走到尹柯身侧,“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他的表情有些急切,大概是真的为这件事伤透了脑筋,尹柯更感觉这人上钩了

“知道什么?”他故意和他耗着,邬童显然的没有耐心和他兜圈子,跨坐上班小松的椅子侧身看向尹柯

“就是班小松和栗梓的那件事!”

他越焦急,尹柯越要耍他玩,“我看你平时也没那么八卦啊,今天是怎么了?”

果不其然,邬童越发的不耐烦“你到底说不说?”

“本来是想说的,看你这个态度,”他不再看邬童,作势要继续做作业,“还是算了。”

“诶……你最聪明了”他颇为虚伪的讨好他,却丝毫没想过自己为什么如此关心

这显然已经超出了平时对班小松的占有欲,也许是建立在“班小松可能喜欢栗梓”这一点上,但无论从哪个方面说,邬童都没有一个绝对的立场去阻止两个人在一起,也根本没有理由去干涉,更不必为了班小松的事情不满

所以他这么急于了解两人之间的事的原因是什么?

“所以你急于了解他们两人之间的事的原因是什么?”尹柯问他,此刻的两人习惯性的走到了天台上,邬童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放远了目光,看不出真实的想法

“你真的觉得班小松这么一个没心没肺的人,会喜欢栗梓吗?”

“但是我亲耳听到……”他的话被尹柯打断

“你确定你听到的是清晰地,完整的原话吗?”邬童没再开口,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我并没有完全了解他们两人交谈的内容,但我可以肯定的是”他看向邬童,“班小松绝不可能喜欢栗梓。”

其实尹柯早已把两人之间的事猜了个大概,也明白班小松不与邬童交谈的原因,只是没有确切的证明,他不能妄下结论

“喜欢的人的确是有一个,这或许需要你自己发现了。”他笑,转身离开了天台

天渐渐阴了,似乎下一秒就能爆发一场大雨,班小松望了眼窗外,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抽屉,确保里面有一把伞才放心地坐正了身体

还未下课,窗外的雨势一下子大了起来,雨珠敲打玻璃的声音在安静的教室里格外清晰,教室内瞬间一片哀嚎,班小松戳了戳栗梓的肩膀,“你带伞了吗?”

“没有啊!”她哭丧着脸,“你带了吗?”

“嘿嘿,”他一笑,从抽屉里拿出把伞,“需要我和你一起回家吗?”

听言,栗梓回头看了眼邬童,那人的目光直直的盯向她,她注意到邬童似乎也没带伞,立马用胳膊肘顶班小松“我还是跟沙婉一块儿回去吧,你看邬童也没带伞”她向班小松眨眨眼,那人倒是没什么反应

“他哪需要这伞啊……”话音未落,邬童的声音立马响起

“班小松,”他一喊,班小松有些尴尬的回头看他,“我没带伞,你等会儿跟我一起回去”

“啊?”他脸上的表情惊讶的很,“小王不会来接你吗?”

“不来。”

课桌内还亮着的手机屏幕停在了信息的页面上,小王的信息被明确的回绝。

班小松没再多问,马上就下课了,他干脆开始整理书包,没注意身侧的邬童难得的露出了笑意

“喂,你离我那么远干什么,我左手都淋在雨里”

一路上,班小松都刻意地和邬童保持距离,没有过多的交谈,邬童实在是忍无可忍,手上还推着车,只得朝他吼了一嗓子

那人一个激灵,朝他靠近了些,却依旧没抬眼看他

“班小松,你到底是怎么了?”他的语气有些无奈,也是难得这样和班小松说话

那人的表情有些迷茫,“我怎么了吗?”

“你今天很奇怪。”他想问的更清楚些,却又不想听到不愿意听到的答案

尹柯说他有喜欢的人,他却根本看不出除了栗梓之外其他的选项,甚至都已经把念头打在了邢姗姗身上,但不管班小松喜欢的是谁,他都感觉难受。

邬童无法解释这原因,也不明白这过分强烈的占有欲

这份感情早已超脱了友谊,或许从他忍受不住班小松的死缠烂打而加入棒球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

只是邬童自己还未看清。

班小松没有正面回答邬童,不知不觉自家的面馆已经在眼前了,“你不好拿伞,还是我送你回家吧。”他依旧没抬眼看他,却乖乖地向邬童靠近了些

C3
是什么时候开始,对邬童的感情变了味呢。

班小松自己或许也不清楚。

他给予了棒球队极大的帮助,又是球队中的核心力量,不知不觉,班小松的目光总是聚集在他一人的身上,纵使迟钝如班小松,也认清了自己心中无法忽视的感情。明明同样是男生,这种感情……

“很奇怪吧?”他笑,面向栗梓,“我也希望只是我想多了。”

那之后的沉默被栗梓打破

“不是的。”她与班小松认识了那么多年,却从未见过他这么茫然的样子,“这并不奇怪。”

正是明白了之后,才会小心翼翼,望而却步

心中的感情泛滥成灾,他却开始害怕这份被他所得知,两人的距离因为这一句不敢开口的“我喜欢你”越来越远

“你没想过向他坦白吗?”

“我怕说出口之后,连朋友都没法做。”

他想起了那部《刺》

“我不敢表达出我对你的爱

因为他们会说我病了

很重的病

跨越种族的爱

就是最明显的病灶”

那么我,又怎么能表达我对你的爱呢?

雨停了,班小松静坐在椅子上,没了下一步的动作。他伸手抹了把脸,很久没有茫然的时候了,从来就是一往直前的班小松,在重新组建起来的棒球队快要再度解散时,尝到了茫然的滋味,他现在的心情与那时的相比,或许要更无助些。

至少那时有尹柯与邬童的陪伴,这时的心情却只供他一个人分担。

送邬童回家时,依旧是相顾无言,在他转身要走之际,却被邬童喊住,“班小松,你要是有什么事,不要憋着”

“我都会帮你解决的。”

只隔了三个阶梯的距离,那目光带着坚定和信念望进自己的眼睛,班小松只感觉眼眶发酸

他应该感谢这天还暗,看不出他的一切不良情绪。

他点点头,抬头朝着他笑。

“好。”

却看到那人握紧拳向他伸出手,他也伸拳与邬童相撞

一如当初的承诺。

但是当你知道了我对你的感情之后,还会这样靠近我吗?

他匆匆转身离开,脸上那廉价的笑容便立马消失不见

真是,太难受了。

昨夜翻来覆去到凌晨才睡的班小松,挂着两个黑眼圈趴在面包店的柜台上,“姐姐,来一份披萨。”

短暂的靠在玻璃柜台上打盹,刚要接过店员递来的披萨,却被身旁人抢先一步拿走

“诶你……”刚要出声制止,看清来人却是一瞬间清醒了过来,“邬,邬童?”

那人把披萨递给他,便自顾自地往前走,班小松只得立马跟上

“没睡好?”愣了会儿,班小松才意识到那人是在问自己话,点了点头随口扯了个谎

“嗯,做作业做到凌晨。”事实上是想他想到凌晨。

没了话题的两人之间又是一场尴尬,班小松揉了揉眼睛,像是看到救星般,看到了在对面水果店的尹柯,“诶!尹柯!好巧啊!”

那人听了喊声,回头便看到两人,“早啊小松。”

邬童的表情在那一刻变得不可描述起来。

喜欢的话……男生也可以咯?

他的目光立刻放在了尹柯的身上,怎么回想都觉得那天天台的对话有另一层意味

男生……所以是,尹柯?

相对的是,邬童发现,就算班小松喜欢尹柯,他也感觉难以接受。不是那种对同性恋的排斥,而是对班小松这个人的疯狂占有欲。

C4
自习课的棒球队训练,依旧是常规的投捕对应训练和防守队员的体能与灵敏度训练

今天邬童的投球看起来比平时浮躁了不少,几次没能达到预想的效果,尹柯摘了护面盔走向投手丘,“你今天怎么了?投的什么球”

“没事。”他甚至没看尹柯一眼,不耐烦的皱皱眉,示意让他回去

尹柯转身往回走,却是突然之间想通了什么,嘴角上扬一个弧度,他再度戴上护面盔,准备迎接下一个充满愤怒的球

果不其然,邬童的球劲又大了不少,在看到尹柯头盔下的笑容时,他显得更为气急败坏“喂,你笑什么”

“笑你蠢。”他摘下头盔,解下身上的护具,“不练了,根本没意义。”

他走向球场边的长椅,拿起桌上的水往嘴里灌。邬童果然上了钩,扔下手套站到尹柯身侧“你什么意思?”

他抬眼看向邬童,“你该不会以为,小松是喜欢我吧?”

没想到那人会如此直面的抛出这个问题,他眼底的惊慌一闪而过,又立马强装镇定,“难道不是吗?”

“噗……”他实在是忍不住,“我第一次发现,你还挺有搞笑的天赋”

“别兜圈子,赶紧把话讲清楚。”

他低头看了眼时间,差不多要下课了,他站起身要往更衣室的方向走,却不忘忠告邬童

“我劝你啊,还是先看清自己的感情,再去进行这无谓的调查吧。”

“你自己想想,为什么对班小松的事情如此上心?”

“真是太蠢了。”

为什么?

邬童不得不承认,尹柯的话不无道理的。他的确是该想想,自己所做的一切究竟是为什么

为什么会对班小松如此上心,为什么在认定他有喜欢的人时会有这样的反应。

他一直把心中的感情规划成友情,却丝毫没有发现这早已超出了安全距离

这会是喜欢吗?他还是不敢确定。

看到他和女生亲密时会不爽,会在周末装作路过地来见他,不喜欢他与其他人关系好,也在意他对自己态度的变化。

逃不过的,承认吧邬童

你早已动心。

那么班小松呢。

结束了常规的训练,班小松帮栗梓收了收器材,一抬眼便看见尹柯和邬童在球场边交谈着什么,奈何距离太远,根本什么也听不到

还看着,肩膀便被重重一拍,他一个激灵,身后的声音响起,“干什么呢,鬼鬼祟祟的!”

“哎呀栗梓!吓死我了!”他拍拍左胸,继续趴在网栏边朝那个方向张望

“你在看什么呢?”女生也探头来看,“这么远能看清楚什么啊……”

班小松倒是收回了头,一屁股坐在了网栏前的草地上,抬头看向栗梓,“你说……邬童和尹柯会不会内什么啊?”

“噗……”栗梓倒是很不给面子的笑了,“你脑洞开的也太大了吧”

“不是啊!”班小松的表情倒是挺认真的,“你看他俩从初中开始就认识,关系肯定比我和邬童好啊!”

“但他们之前不是闹过矛盾吗?”

“闹过矛盾才会更加惺惺相惜啊!”班小松皱起眉,栗梓也在他身前坐下,“而且尹柯球打得好,学习也比我好那么多……”

栗梓却有些不习惯了“你什么时候这么消极了,不是一直觉得自己很帅的吗?”

班小松没接话,再次回头看了一眼,不知什么时候尹柯和邬童已经离开了,他也拍拍屁股站起来,顺带拉起了栗梓

“唉算了算了,回去上课了。”

“班小松!今天球队训练完一起到你家面馆吃饭!”陶西中气十足地在队里喊了一声,班小松刚捡了球站在内野处,立马哭丧着脸把球扔向陶西

“陶老师!你得付钱啊!”

“知道了!小气鬼!”

“切!”他朝陶西翻了个白眼,继续蹲下身捡球

帮栗梓整理了器材送回棒球部,他才窜进更衣室,大家都差不多换完了衣服,更衣室里只剩下了寥寥几个人

“真是,也没人等等我这个大东家。”他一边往里间走,一边摘下帽子解着外衣扣

“我这不是在等你吗。”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班小松吓得脚步一颤,猛地回头,才发现坐在门口的邬童,正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哎呀邬童,”他皱起脸满是埋怨,“吓死我了……”

他揉了揉后脑的头发,继续朝更衣室的里间走,心跳却跟擂鼓似的。

换完衣服,他探头出来,门口的位置早已没了人,他的表情一下子黯了,背了包出来,便看到那人靠在门外

“真慢。”

“哪有!”他低头看了眼表,满是不服地抬起手给他看,“明明三分钟都不到!”

“嘁。”他假装看别处,露出的虎牙却完全出卖了他尚好的心情。

C5
又是一个周末,尹柯组织三人一起练球,到了点,组织者却迟迟不到,班小松看了眼表,拨通了尹柯的电话

“喂,尹柯,你到了没啊?”

“啊我今来不了了,你和邬童好好练吧。”

“两个人练什么啊!喂,喂?”他顿时有种砸手机的念头,侧头看了一眼邬童,那人向上颠了颠球,也转头看他

看表情就知道电话端那人说了什么,“来不了了?”

“嗯……”他把手机收回口袋,一屁股坐在公园的石凳上,抬眼看向邬童“那我们回去吧。”

“回去?”邬童满脸的不可置信,“我们出来就只能练球吗?”

班小松瞟了眼地上的棒球包,“不然还能干什么?”

真的是死脑筋。 他一把抓起棒球包,抬手示意班小松跟上,那人匆匆站起来,乖乖跟上邬童的脚步

“干什么去啊?”

他回过头,唇角上扬

“约会。”

游乐场内一如既往地装满了人,说实话,班小松到现在还是懵的。

被邬童的一句约会震惊的找不着北,他便没头没脑地跟在邬童身后到了这里。

“你恐高吗?”邬童问他

他立即猛烈地点头,却在那人一个坏笑之后被拽进了过山车的队伍

“诶别别别别!!”他死拽着排队处的栏杆不撒手,邬童却一点不领情,强拉硬拽地把他送上了这台过山车

无视了那人仇视的目光,他心安理得地坐在那人身侧,“到最高点时,告诉你一个秘密。”

身旁那人已经紧张的腿脚发颤,也不知道将他的话听进了多少

过山车渐渐驶动,班小松一下子抓紧了手中的护栏,高度渐渐升高,“咔——”地停在了最高点

“喂,我喜欢你。”

“你不要在这种时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魂出。

班小松瘫在长椅上,邬童递给他一瓶水便在他身边坐下,他灌了一大口,又在长椅上装死

“喂,别装死。”

他会了意,立马正起身子比划,“不是,我说邬童,哪有人在过山车上表白的?你有没有点浪漫情怀啊?没有摩天轮至少是个旋转木马啊!过山车是什么鬼啊!”

“喂班小松,你最近有点不得了啊”

“反正我不管,”他别过头,“这个不算。”

末了他又小声问了句,“你说认真的吗?”

他顿了顿,直起身凑到邬童耳边,“我也喜欢你。”

C6

突然感觉到一束难以忽视的目光注视,邬童不耐烦地侧头对上那束目光,“班小松!”

“到。”

“我好看吗?”

“好看。”






END.

评论(11)

热度(2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