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仙君

一个废人。

[忍岳] 有够迟钝的

忍足侑士 x 向日岳人


01

忍足侑士第一次见到向日岳人,是在国一的春天。

那时他刚到关东,对入学也没抱有一丝一毫的幻想,只觉得这陌生的环境实在有些乏味,下了课也并没有回家的意思,一边同留在关西的堂弟忍足谦也通着电话,一边走上了顶楼的水塔

毕竟在高处看到不同的风景,心情总会有些不一样的。

他倚在栏杆上,听着谦也激动地叙述着关西那边的状况,只觉得现在的自己更加郁结了,连看风景的心情都消散了许多

他挂了电话,还没好好品味这份独处的落寞感,天台的门被大力推开,一个看起来与他年纪相仿的红头发少年干劲十足地跨跳了进来

直到望见站在不远处的忍足侑士,他脸上的表情霎时尴尬地僵住了。

身上的校服一样,是同一个学校的学生没错……

那人也注意到这一点,眨了眨那双大而圆的眼睛,蓝灰的瞳孔里映出了夕阳的余晖

“你也是冰帝的啊!我是一年D组的向日岳人,你呢?”

他被这突如其来的自我介绍打了个措手不及,也不太习惯被他直白的目光注视,“一年H组…忍足侑士。”

忍足见他沉思了片刻,好像在考量这两个班之间的距离,得了结论,又弯起眼朝他笑了,向日岳人三两步走到他身边,又觉得不妥,向侧边移开了些距离

“你也喜欢来顶楼吗,以前没见过你诶。”

“我今天刚转学过来,”他向右侧望了一眼,那人趴在栏杆上,只露出一双带着光的眼睛,“这里的风景…很漂亮。”

“我也觉得!”向日的声音带着少年的清亮,他抬了抬下巴,唇边的笑意单纯真实,“一来到这儿心情就会很好呢!”

“嗯。”他不自觉地带了些笑意,“我也是。”

一时无言,片刻后才听得他再次开口

“你为什么会来这儿?我很少在这儿遇到人诶。”

“倒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啦……只是想上来看看而已。”

他并不想多说自己会上来的理由,怎么也只是刚见面的陌生人,他似乎没有理由剖露太多。不知道该说是单纯还是过于没心眼,那人便这么简单的相信了

向日岳人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靠在栏杆上,望着夕阳,没来由的想对身旁这人吐露些什么,他这么想着,便也就这样开了口

“我是和老爸吵架了啦,不想回家,就来这里了。”

忍足侑士惊讶于他对陌生人的坦诚,侧眼看了眼少年,却发现他是真实的苦恼着,他没打断,听着他有些幼稚又认真的抱怨

意外的好懂。他心想。

忍足的目光似乎带着能让人平静的能力,被那样的目光注视着,向日心底的躁意也渐渐磨灭了去,他垂眼看了看表,再不回去指不定又要挨一顿批。

他提了提肩上的背包,说明情况后也没等他回应,便挥了挥手同忍足告别

走道门被关上的那一刹那,忍足只觉得傻眼,那门却在下一刻被再度推开,向日岳人的笑脸又一次在他眼前出现

“和你聊天很愉快唷!”

随即又关上门风一般地跑走了。忍足侑士扶了扶眼镜,摇摇头笑了

真是个我行我素的家伙啊。他想,但是心情好久都没有这么好了。

 

“春天果然是…恋爱的季节啊。”忍足侑士望着集训营内盛开的樱花,轻声感叹

却被身侧的向日岳人听见,皱了皱脸满面的不解,

“……你没头没尾地在说什么啊。”

他没回答。

这个迟钝的家伙,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发现呢。

 

02

“你喜欢向日吧?”

天台的门被打开,忍足一回头,便看见了抱臂向他走来的迹部景吾,以及守在他身后的的桦地。

“迹部…”那人话里的意思很确定,他并不打算掩饰,“你看出来了啊。”

迹部微仰着下巴,一字一句间尽是对自己的赞赏,“本大爷的目光能看透一切,对吧桦地?”

“是。”

“你的那点心思本大爷可是看的一清二楚!真没想到我的部下如此的不坦率啊,嗯?”

他推了推眼镜,再度望向了网球场上跳跃着的向日岳人,“那不是重点吧。”

“真没想到冰帝的天才也有这么一天,哈哈哈哈哈哈!”他一挥手,桦地立马跟到了他的身后,“我们走,桦地。”

“是。”

天台的门又一次被关上,忍足镜片后的眼里满是无奈

所以这家伙到底是干什么来的。

“不坦率吗…”他沉吟片刻,并不苟同。

 

忍足侑士觉得,喜欢这种东西,其实很难说吧。

每个人的表达方式都不同,很难说清什么样的才算喜欢

就比如说他又一次在204门口看到了借着门缝偷看丸井文太的胡狼桑原,也又一次尴尬地目送他回了自己的房间

这种方式,的确有点变态。他想。

“侑士,你怎么在这啊!”他思考的过于入神,回过神才注意到推开门出来的向日岳人

“我们要去看丸井做蛋糕,侑士你要一起吗?”

他还未开口回答,一旁的慈郎先是笑嘻嘻地接上了,“忍足怎么可能会喜欢C蛋糕啦!我们还是快点去厨房吧,我都等不急了!”

“也对啦!那我们走喽!”绝情的红头发家伙没做任何一丁点的思考,挥了挥手就跳着离开了

前头传来丸井文太敲响203门的声音,胡狼桑原刚探出一颗光头,就被丸井拉拽着走了

走道顿时安静下来,只剩一个拿着杯子没来得及说一句话的他。

他的脚步顿了顿,面无表情地走进供水室,面无表情地接了一杯水,又面无表情地回了房间。

如果可以,他倒是很想知道向日岳人的喜欢,到底是什么样子。

 

熟读了上百本爱情小说的忍足侑士认为,他本人的喜欢,应该是如春雨那般湿润而沉默的。

他曾将此作为某种类比讲给向日岳人听过,但那家伙只是倚靠在图书馆的书架上满脸的生无可恋,

“我超级讨厌下雨天诶,都不能到外面玩滑板了啊。”

那时的忍足侑士完完全全明白了为什么这家伙的国文成绩会是年级倒数第一。

“但是侑士很喜欢吧,很浪漫什么的。”

他依旧喜欢吐槽忍足侑士那无处不在的浪漫情怀,却总是努力笨拙地去理解那些不擅长的东西,虽然完全没在点上就是了。

他真的很迟钝。

 

03

“岳人!这个饼干真的超——好吃诶!你真的不下来吗?”

慈郎拿着自己带过来的零食满脸的满足,试图把趴在上铺装死的向日岳人叫下来一同分享快乐

“我再吃就跳不起来了啦!话说你现在怎么不睡觉了,别到训练的时候又偷偷跑去睡觉,小心迹部抓你哦!”

“诶——!!但是和丸井聊天很开C嘛!!”

两人仍在下铺分享着零食,甜丝丝的香气不断地飘上来,向日岳人咬了咬牙,从上铺上翻身下床,故作不在意的走出了宿舍

“岳人你去哪啊!”

“受不了你们!我出去走走啦!”

他刚离开宿舍楼就有点后悔了,夜晚的集训营阴森的要命,就连那些熟悉的建筑都透漏着恐怖的气息

但就这么回去未免也太逊了。死要面子的向日岳人毅然决然地走向了远离宿舍的方向。

虽然已经到了春天,夜晚的冷风依旧没有温柔多少。岳人拢了拢外套,走向了不远处的自动售货机

走近了才看清售货机前橙色头发的家伙,是山吹的千石清纯

那人一注意到他,就露出了他那标志性的笑容,“是向日君呢!我来请你喝饮料吧,是我幸运地抽中的喔!”

他不由分说地塞了罐饮料给他,还带着暖意,他被风吹得有些僵的手指顿时温暖起来

“谢了,不过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这?”

“这台机器可以占卜运势喔,我是过来验证我今天的幸运的。”

他应了声,一时不知道该接什么话,低头喝了口手中的饮料,就听到千石开口,

“上回教给你的方法怎么样,向日君的运势有变好吗?”

“什……”他差点没把口中的饮料吐出来,“我,我才没有相信占卜的意思!”

千石并不戳穿,喝完了手中的饮料扔进了一旁的垃圾箱内,站起身满是惬意的伸了个懒腰

“今天的幸运色是红色呢!和红色头发的向日君交谈过后,明天的运势也一定会变好的吧?”

他朝向日岳人眨了眨眼睛,“顺便一提,向日君今天的幸运色是深蓝色哦!”

“我才不想知道那种事!”

 

212的房门被敲响,忍足侑士合上手中的书,看了眼全都睡得格外安详的室友们,打开了门

有点意外,眼前的居然是向日岳人。

“唷,你也还没睡啊!”

他怕吵醒他们几个,关上门走到了走廊上,“怎么,你也睡不着吗?”

“那倒不是啦,是慈郎他们还在聊天啦,我就出来了。”

“看来他明天也醒不过来了,”他轻笑,“那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岳人。”

一提到这个,岳人的神色就变了变,知道自己瞒不过侑士,只得坦白,“是千石说我今天的幸运色是蓝色啦,我熟悉的也只有你是蓝色头发,就来找你聊几句……”

他越说越没底气,又气势汹汹地补充,“当然我只是好奇才试的,没有相信这种东西的意思!”

明明就是完全相信了喂……

他忍着笑意没拆穿,岳人看起来更加的气急败坏,“不和你说了!我回去睡觉了!”

“晚安,岳人。”

“……晚安。”

 

04

向日岳人的多动症这辈子是治不好了。

忍足侑士敲开204的门时,芥川慈郎正在和丸井文太看着一本甜点杂志,他的来意再明显不过,慈郎仔细想了阵,也没想起来向日岳人离开之前和他说了什么

“你要找向日的话,他去外面玩滑板了唷。”坐在宿舍里嚼着泡泡糖的丸井文太这么告诉他。

“啊,谢谢。”

集训营这么大,想捉住一个踩着滑板的红头发少年,的确有点困难。

忍足侑士想去碰碰运气,走出了宿舍。

夕阳的光芒依旧有些晃眼,难得没了教练布置的魔鬼菜单,本想和岳人组双打再比一场的,那家伙却在这时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他微微垂下头思考他会去的地方,记忆触及过去,他便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国一那年的春天。

大概是因为思想比同龄人深刻一点的关系,忍足总是很难融入一个新的环境,那张被谦也吐槽过无数次的扑克脸也是,不知道劝退了多少想要和他交好的同学

他其实并不在意这些,只是回家时望着自己孤孤单单的一条影子,总会有点感叹的。

每日的夕阳都是同一个模样,他习惯性地在学校附近的书店看了会儿新上线的爱情小说,拽着没什么重量的书包,为故事中的男女主角编绘了一个幸福的结局。

直到一阵轮子摩擦地面的声音由远及近,连身侧都被带起了一小股风,一抹红色的影子在他眼前晃过,倏地一刹,在他眼前不远处停下了板

他背着光,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唯有脸颊上的汗水和那双漂亮的眼睛映着光,向日岳人的气息还没平复,先是仰头朝他笑了

“找到你啦!”

哦,是顶楼上的那个家伙。

他看着眼前这个被吹乱了头发的家伙,无端的带了些笑意,“是你啊……”

“看来还记得我嘛!”他踩着板再度跟到他身侧,“一起走吧,忍足!”

他望着地上多出来的另一条影子,没有拒绝。

 

从那天之后,他的生活便与向日岳人彻彻底底的联系在了一起。而双打搭档则是其中最特别的维系。

忍足侑士总是在想,当一个人的生活中充斥着另一个人的身影时,喜欢这事就早已是定局了吧。

他觉得这种想法很浪漫,尽管向日岳人是一个完全和浪漫搭不上边的家伙。

夕阳的光势渐渐消褪,他才发现自己已经沿着路走了有一段距离了,向日岳人却还是没有出现。

看来今天的运气不佳,他刚要转身往回走时,路的拐角处传来了熟悉的响动,向日岳人刚沾沾自喜于自己做了一个完美的转弯,便看到了眼前有些怔愣的忍足侑士

“好巧啊,侑士!”

他停了板,脸上还带着运动过后的红晕,他没忍住那份见到人了的好心情,连镜片后的眼睛都带了少见的温柔

“一起走吧,岳人。”

 


反正,他总会明白的。 忍足侑士想。

 

 

 

 

END


评论(6)

热度(1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