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仙君

一个废人。

[灿白]SWEET

[灿白] SWEET

C1
前台的小姐这个星期已经第四次看到自家总裁提着附近那家甜品店的小蛋糕进公司了。
更何况今天才星期四。

很不寻常,非常不寻常。

先不说全公司上下都知道总裁不喜欢吃甜品,光是看着全身散发着高冷气息的总裁提着个粉红色小盒子就已经是满满的视觉冲击了好吗???

天哪,这个世界怎么了。

边伯贤这个星期已经第四次看到这位充满高冷气息的男子来自家小甜品店买小蛋糕了。

这很不寻常,非常不寻常。

说真的,边伯贤都不忍心递给他那自家充满少女味儿的小盒子。

对于这人边伯贤自然是有耳闻。

那不就是那家大公司的总裁嘛。听说年龄和自己相近,但比起自己可是大有作为,简直就是加强版的隔壁家的孩子。

名字……好像是叫,朴灿烈吧?

“一份草莓蛋糕。”不出所料,这位总裁先生在星期五还是准时到来了。

“哦好。”边伯贤手下动作着,不时抬头瞟瞟面前的男人,那人似乎只顾着低头看手机,他抓了几颗巧克力放进小盒子,便伸手递给面前的总裁先生“您的草莓蛋糕。”

“谢谢。”他拎了盒子便走,回到公司,嘴角却多了丝笑意

暗恋的小店长送了巧克力,开心。

办公室里放着相同的四个盒子,他照样把手上的端端正正摆好,才在桌前坐下,嘴角的笑意倒是没消下去。

门外的秘书透着玻璃门看自家总裁,那浸了蜜似的表情不适合你啊喂!

不敢进去了,好怕。

自从那家小甜品店开了之后总裁就变得怪怪的,天天去小甜品店报道,买了蛋糕又不吃,还天天往窗外边瞟(虽然她也想知道这么高的楼总裁能瞟见啥呢……),也没平时那么高冷了……

她怀疑,总裁,恋爱了!!!

根据种种现象,秘书小姐可以断定未来的总裁夫人(?)一定在那家小甜品店里!!!

很久之后秘书小姐才发现,那家店的店员,全都是,男的。

“诶哥,”吴世勋推推坐在柜台后翘着二郎腿打游戏的边伯贤,“别玩儿啦,都快营业了!”

那人丝毫不受他影响,正正身子继续专注于游戏之中,没瞟他一眼“打完这局就好了啊,你急什么,又不少你工钱。”

我为什么会有你这样的老板。 暗自在他身后翻了个白眼,离开柜台干活去了

还沉浸在游戏之中,也没发觉吴世勋那小子把门口的牌子换了个面儿,直到有人敲了敲台子,他以为是吴世勋便没搭理,那人又耐心地敲了敲,他皱皱眉,没好气地答应,“这不没营业呢吗!一边儿去!”

抬头,一瞬间傻了。

这哪是吴世勋啊我去!站在自己面前的可不是朴灿烈嘛!

他连忙站起身,把手机往抽屉里一塞,特尴尬地抬眼望朴灿烈

“不……不好意思,您需要点什么……”

“一份草莓蛋糕。”

边伯贤一转身就望见吴世勋在一旁憋笑到嘴角痉挛的样子,狠狠瞪了吴世勋一眼,从冷柜里取了蛋糕递上

“谢谢。”那人依旧是面无表情的样子,提了蛋糕便走,边伯贤倒是窘迫的不行,低着头不敢再抬眼看朴灿烈,只是暗地里给吴世勋狠狠地扣下了一星期的奶茶

走出店门的朴灿烈心情倒是满满的愉悦。

啊,小店长真是可爱。

C2
今早上进小甜品店的时候朴灿烈就发觉有些不对劲。平时打扮的要多随意有多随意的小店长今天收拾的像模像样

这是要去见谁啊……

和秘书下楼的时候正巧望见了那小店长从店里走出来便朝一方向走了,朴灿烈急急忙忙接了秘书手中外套出了公司

“帮我把上午的安排全推了。”留下实力懵逼的秘书小姐

没事。 毕竟是总裁的人生大事,咱这些给他打工的,得体谅。

秘书小姐这样安慰自己。

一路开着车跟在边伯贤后面,便看着那人进了间咖啡店,估摸着是在等什么人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朴灿烈都要怀疑他是不是只是一个人来这里喝咖啡的,终于有人坐到了他的对面。

是个女孩。

艹!朴灿烈在心底暗骂一句,自己还没着手追呢!就有情敌出现了???

挪进咖啡店在两人身后的座位坐下,就听见边伯贤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那人的语气很急切,朴灿烈都能感觉到身后的气氛有些紧张,“你给我个理由成吗?”

!!!朴灿烈这回真惊了。 这明显不是相亲之类的普通小女生啊!看来是和边伯贤交往过的实力情敌!

“没什么好解释的,我不想陪你玩儿了。”

朴老板又立马脑补了一出大戏。

“为什么?”边伯贤拽紧了她的手腕,她用力想要挣脱,却被锢得更紧,“明明是你先和我交往的,现在你和我提分手?”

“放开!”女人的脸色十分不好,她紧紧盯着边伯贤,“我说了,我不想陪你耗下去了!”

他一下子怔住,缓缓松开了紧握的手,几下也没能缓过劲来,只是看着她收拾了东西往门外走,高跟鞋的声音渐行渐远,他没抬头,垂着眼不知在想些什么。

身后的人自然是听见了整个对话过程,听着高跟鞋的声音消失,本是沾沾自喜着的,转眼却望见边伯贤有些落寞的样子,微扬起的嘴角一下子狠狠落下。

他或许,很爱她吧。

真是……不想看到这么难过的边伯贤。我却没有权利到他身边安慰他。

糟糕透了。

一连几天,卖甜品的小店长都没有露出过笑容。连带着大老板的心情也郁结起来

“小陈,把这些资料整理一下给各部门发一份。”揉着太阳穴,又不自主地朝窗边张望。

见总裁这样子,便知道他这头疼的老毛病又犯了,秘书小姐叹了声气

也不知道啥时候总裁才能开开窍,把总裁夫人拐来呢。

捧了资料打算走出办公室,却又回了头“老板,有句话我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那就别讲。”

“哦……”

“老板,喜欢就得去追啊。”

不是让你别讲吗。 朴灿烈抬头看了眼,秘书小姐却早已经逃出了办公室

那就试试吧。

但是,要怎么追???

C3
“哥,你能快活点儿吗,”吴世勋把门口的牌子翻了个面,望向还在整着手上东西的边伯贤,“不就失恋嘛多大点儿事!咱给你找个更好的呗!”

你个母胎单身懂什么。边伯贤暗自腹诽。收了东西走出柜台,“说得容易,看对眼的哪那么多?”

“我觉着那天天来买小蛋糕的朴先生就不错啊!”

边伯贤斜他一眼,见他貌似还很认真的样子,“我俩都是男的,你傻了吧。”

“诶哥,这就是你不对了”吴世勋倒是真给他说教起来,“现在都21世纪了,思想不能那么封建,真爱,不分性别。”

边伯贤倒也真给他整蒙了,眨眨眼愣是没反应过来

对面的吴世勋忽的弯了眼睛笑起来,“哥你真信了??哈哈哈哈你咋这么可爱啊”

神经病。 边伯贤白了他一眼,推开店门走了出去,见吴世勋还蹲在店里笑,“快点出来,不然就别出来了”作势要锁店门

“诶诶诶别介嘛哥,我就开个玩笑!”赶紧提了包跑出来,怕这哥真锁了门,自己就真得在这店里待一晚上了。

见他往自己家的方向走,边伯贤才放心地朝另一方向走去,这一扭头,立马被吓了一跳

“朴…朴灿烈?”

那人依旧是一副万年不变的高冷style,眼神看的边伯贤有些慌张,“你是来买蛋糕的吗?不好意思,我们刚打烊……”

“你下班了吗,需要我载你一程吗?”

这回答有些出乎边伯贤的意料,他仔细望了眼朴灿烈脸上的表情,发现他并没有在开玩笑,本着‘反正我也不会吃亏’的想法,边伯贤便坐上了朴灿烈的车

“xx小区,麻烦了。”偏头看了眼朴灿烈,那人依旧是面无表情,开车的样子却是帅到不行

这样的男人,一定有很多女人追吧。 想到这里,边伯贤又嗤的自嘲。 那不是废话吗,又不像自己,屌丝一个。

“你最近心情不好?”天知道朴灿烈的内心有多激动,面上表情倒是没多大变化,他又看了眼边伯贤,小店长的表情依旧不怎么好,撑着脑袋倚在车窗边

“嗯”他闷着声应了一句,身边的人让他没来由的安心,便借着这感觉敞开了些心扉,“失恋了。”

没想到边伯贤会这么自然地向自己吐露,朴灿烈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哦怪不得。”

说完这话就想猛地抽自己几个嘴巴子  这算什么回答啊!

边伯贤也没在意,侧头望着车窗外闪过的景色,声音不自觉的放轻了些,像盛着千斤的重物,将他压的疲惫不堪,“像你这种人,是不是从来就不缺人喜欢啊……”

“嗯?”他短暂地一愣,随即有些无奈地轻笑,“不见得吧。”

他明显的不信,转向朴灿烈的方向,“你也会有情场失意的经历?”

“我喜欢的人,还不知道我喜欢他。”那人的眼里带着浅浅的失落,目光一转与边伯贤对视,让他立马有些恍惚,又迅速反应过来

“你得追啊。不追她怎么知道呢”边伯贤的语气隐隐带了些鼓励,“你条件那么好,没道理不接受你的。”

朴灿烈的眼睛忽的亮了些,又偏过头看他

“真的?”

被注视的人浑身不自在,“你别拿那种眼神看我啊,又不是追我……”

匆匆扭头错开目光,却忽视了那人嘴角零星的笑意

就是你啊。

C4
经过那天勉强算得上是谈心的经历,边伯贤和朴灿烈的关系算是有了些许进展,朴灿烈对此还是很满意的,最重要的是。

他终于拿到了边伯贤的电!话!

这简直是质的飞跃。

秘书小姐现在很生气。虽然说作为老板的第一廉价劳动力应该全力支持老板的爱情事业。但是,老板已经连着三天为了约会推了下午的工作了!秘书小姐天天要加班到很晚!她很愤怒!

但其实她也并不能做什么。

等老板把夫人追到手就好了。 她这么安慰自己。

“诶哥,”吴世勋趁着店里没人趴在柜台前偷懒,“你和那个朴灿烈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边伯贤打着游戏没搭理他,吴世勋却不放过,探着头向他凑得近了些,“哥,你不会……”

“失了个恋连性向都变了??”话音一落,吴世勋的脸上就挨了一下,“哎哟!哥你打我干嘛!”

边伯贤抬眼瞪他,“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我看你是闲得慌。”使了个眼神让他哪来的滚哪去,便又低下头专心游戏

那人撇着嘴走到一边,却没注意边伯贤额上都出了些细汗,耳朵连着后脖颈都微微透着红

这天真热。边伯贤想。  全然忘了店里开的空调早已调了最低。

边伯贤在朴灿烈第七次约他出去才觉察出了些不对劲。  当初我不是让他追那喜欢的女孩吗……怎么现在天天约我……

大概……是我想多了吧……

也希望只是我想多了。

“诶朴灿烈,”他用脚踹踹坐在自己对面的朴灿烈,“你之前不是和我说那个你喜欢的人吗?”

那人一愣,动作滞了滞,才抬眼对上他的目光,“嗯,怎么了?”

“你向她表白了没?”

“……还没,怎么了?”他有些紧张,明白边伯贤已经察觉出了些什么,手心渐渐沁了细汗出来

一直在意着边伯贤的态度,朴灿烈也觉得是时候和他摊牌了,却又怕那人知道自己的心思后立马逃得离自己远远的

他发誓他从来没有今天这么紧张过。

边伯贤咬着吸管,似乎有些难开口,“你是不是……”

“是不是……”

“喜欢你。”

“一直都……是你。”边伯贤的话磨得他越来越紧张,干脆接了他的话头说了出来,一向冷静的朴老板在边伯贤面前显得有些慌张

看着眼前的人立刻变了神色,便知道自己大概是没什么戏了,他望见边伯贤的眼里满是惊慌,下一秒便推开椅子站起了身

“对……对不起……”他说完便有些急促地离开了这里

喂,有必要那么快拒绝吗……

在事业上从未失过手的朴老板,在爱情这门学问里,惨败。

他叫住正在店里忙忙碌碌整理小碟子的吴世勋,“吴世勋,”

那人光顾着干活也没抬头“咋啦哥?”

“你过来下,我有事问你。”

“哦……”那人听话的走到柜台边靠着,等着边伯贤开口,那人却是纠结又纠结,皱着脸不知怎么开口

“说不说啊你!我还有活没干呢!”

“我有个朋友……”一听这开场白,吴世勋的白眼都快翻到天灵盖里,也不拆穿,等着他继续说,“他……最近被一个同性追求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你有啥建议吗?”

说到这,吴世勋倒是想起来了,那位朴先生似乎是有些天没来甜品店里买蛋糕了,这么一想就说的过去了,估计追伯贤哥的,就是那位朴先生吧。

吴世勋也不说破,照着边伯贤的梗说下去,“你那位朋友,喜欢那个同性吗?”

“我不知道!”他一下子拔高了声音,又心虚地垂头绞着手指,“我的意思是……朋友没告诉我”

看透了一切的吴世勋表示他现在很想笑。从来没见过一向随意的伯贤哥这么纠结的样子。

“你应该让你那位朋友约那位先生出来谈谈,看清自己心底的感情。”

吴世勋说的不是没有道理,边伯贤仔细斟酌了下,自己这几天和朴灿烈说得上是互相躲着,谁也见不到谁,而自己心里对朴灿烈的态度也是模模糊糊,不清不楚。

更何况,就算是喜欢吧,边伯贤也无法接受自己从宇宙第一直男变成了GAY……

要说不喜欢,边伯贤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见到朴灿烈是不可抑制的悸动。

C5
秘书小姐明显感觉到了对面隔间内老板的低气压。

虽然老板自己不说吧,但是个人都能看出他的心情很不好,而自称老板贴心小棉袄的秘书小姐自然也推断的出

老板,失恋了。

在这之前,公司里上上下下就没有人觉得自家老板是个会失恋的主,虽然脸是瘫了点儿,但老板美颜盛世,各方面条件那是好得不得了,想要倒贴的美女真是要多少有多少

但失算就失算了一点,老板追的是个男的。

还是个大写的,直男。

放在桌前的手机震了震,给边伯贤专设的提示音响起,他条件反射地点开,短短的几个字,对面的秘书小姐却清清楚楚看到朴灿烈紧锁了好几天的眉头终于舒展了开来。

“明天下午,你有空吗?”

这时的朴灿烈却又紧张了起来,打好的字一个个删去,最终只是敲下简短“有空”便放下手机,之后又是不停地按亮屏幕等着消息

“明天下午三点,在我的店里,可以吗?”

“行。”特意定了第二天的闹钟,他看向秘书,“帮我把明天下午的安排都提前”

秘书小姐看到一瞬间精神奕奕的老板就知道。

一定是老板的心!上!人!

点头应了下来,秘书小姐就知道自己也是有的忙了

朴灿烈一进甜品店,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坐在柜台前发呆的边伯贤,那人难得的安静,半撑着脑袋伏在台子上,不知在想些什么

他叩了叩台子,那人依旧垂着眼没理会,他向前倾了倾身子,“边伯贤?”

那人像是被这突然的一声吓到,猛地抬头便撞上了朴灿烈的下巴,一时间两个人都捂着被撞的部位痛呼,那人揉着额头满脸的痛意,朴灿烈也没顾着自己,伸手拉住边伯贤的手,帮他轻轻揉着额头,“很疼吗?”

边伯贤被这过于亲密的举动吓得一懵,愣愣的抬眼看朴灿烈,那人离自己太近了,近到能感觉到他呼吸时轻轻拂在自己脸上的气息,他专注地盯着自己的额头,满眼心疼,边伯贤的目光渐渐向下,便望见了他下巴上被自己撞的一片红

一边的吴世勋刚从楼上下来,看见两人这虐狗的举动,又是跌跌撞撞跑上了楼

这声响把边伯贤从神游中拉了回来,一下子闹了个大红脸,和朴灿烈拉开了些距离,他不敢抬眼去看朴灿烈

边伯贤怎么说也是个谈过恋爱的男人,自然也体会过心动的滋味,他从来就是个敢爱敢恨的主儿,却在朴灿烈这犹犹豫豫的,之前一直努力说服自己并不喜欢男人,对于朴灿烈的感情也只是普通朋友

可今天见了面,他再怎么否认,也无法背叛自己的心了。

感情这东西,从来就不是不说就没人知道的。从向他人求助时的在意,约他出来时的不安,与和他接触时的心动,无一不明明白白地表现着

他早已心动。

C6
说到底,朴灿烈到现在心都是慌的。

那天摊牌的时候边伯贤很明显的排斥同性恋,怎么说也不像是还愿意和自己接触的,虽说他收到边伯贤的短信时还抱有了一丝希望,实际上却害怕边伯贤这次找他来,只是想完全断绝两人的来往

那对他而言,可不是什么好事。

各怀心事的两人只是干坐着,互相猜忌着对方内心的想法

平时咋咋呼呼闹腾的边伯贤这时候却怎么也开不了口,一脸便秘了的表情,时不时抬眼瞟朴灿烈

而朴灿烈表面上淡定的很,心里却早已乱成一团

最后两人也只是聊了些有的没的,一句话没进入正题

楼上观望了全程的小吴同学被两人的磨磨唧唧打败,从后门溜回家了

到了最后边伯贤也没说出那句“我喜欢你”。

两人之间的气氛依旧是古怪的很,那人在自己身后隔着小半步的距离,刚走到店门口,边伯贤却被猛地一拽,圈在朴灿烈的怀里,他下意识地挣脱,却是被拥得更紧,那人靠在他的肩头,声音有些低,“对不起……就一个拥抱,可以吗?”

他能听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朴灿烈在他耳边轻声叹气,刚想结束这个短暂的拥抱,意外的,边伯贤也反手拥住他

边伯贤只感觉之前的自己到底是在矫情些啥啊,都二十五六岁的成年人了到底是在害羞什么!

终于开窍了的边伯贤也顾不上什么羞耻心了,在朴灿烈的怀里微微仰起脸,在他唇上吧唧一口亲了上去,便躲在他怀里望着他笑

朴灿烈却被这一下整懵了,边伯贤的眼睛里亮闪闪的,耳尖也微微泛着红。看着这样的边伯贤,朴灿烈也明白了他的意思,慢慢靠近他,两人的气息混在一起,他低头贴上边伯贤的唇

果然,甜品店的小店长也是甜的。

C7
后来,边伯贤知道朴灿烈不喜欢吃甜品后和他打了一架。

吴世勋表示他在甜品店待不下去了。

而秘书小姐的每天依旧在加班中度过。

走开,你们这些该死的糖。






END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