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仙君

一个废人。

yes

狄氏_:

主啊,请怜悯世人。


01


他回来了,特使先生。

范海辛找到他时,他还在房间里擦拭他的长剑


“有何贵干。”他还未抬眼便知道又是这位烦人的吸血鬼猎人

不管是加百列还是范海辛,都只是个虚无的名号罢了。


“急事。”范海辛压低帽檐,伸手将一张纸拍在桌上,那人停了动作,仅仅一瞟,却让他感觉浑身血液倒流 那俨然是一张通缉令。


而在这之上,是那张熟悉到眼眶发酸的脸


“韩信,”面前的人轻声提醒,“我相信你没忘了他。”


他终于抬眼正视范海辛,只是向来不动声色的特使先生,第一次流露出这样的神色


无助,痛苦,剩下的便是蔓延的悲戚。


照片上的人依旧挂着优雅而嘲讽的笑容


刘邦,不,德古拉。


时隔四百年,他又回来了。


没有人能够被允许忘记四百年前的那场圣战。


在那一切发生之前,这里的日子平静而美好


刘邦还是那个受人敬仰的圣骑士长,张良还是教堂里儒雅的神父。


刘邦还没有成为令人闻风丧胆的德古拉伯爵,张良还没有死,韩信也不是那个冷若冰霜,神出鬼没的教廷特使


只是那场战争改变了一切。


外族侵略,圣骑士团出征,变故却悄然发生


外族的士兵潜入教堂,通知张良刘邦叛变,他伤心欲绝,因此选择自尽


刘邦凯旋而归之时,却听闻友人的噩耗


那一切皆有加百列转述给韩信,他作为刘邦的战友亲眼见证了一切,而当时身在他处的韩信浑然不知


韩信明白刘邦内心的痛楚,却从未想过他会以这种偏激的方式。


结束任务一回来便听闻张良的噩耗,震惊之余,他下意识地朝圣骑士团所在的方向望去,尽管什么也望不到,他依旧感受到了,从那个方向上传来的,巨大的悲伤


他在胸前画了个十字,闭上双眼


主啊,请怜悯世人。


三人共同毕业于圣学院,只是选择了不同的方向,刘邦和张良的交情向来更深些,韩信对此毫不怀疑,他一直选择做一个若有若无的存在,自然不曾了解两人的惺惺相惜


更不会因为张良的死而改变自己的原则。


刘邦消沉了几天,韩信才重新见到他。


不,准确来说,是刘邦来见他


整理任务资料时,门被迅速打开,他一惊,迅速收起手中的资料,转眼看向来人


与曾经神采奕奕的圣骑士长不同,此时的刘邦满面颓唐
“你……”韩信斟酌着开口,最后却选择了这么一句


“还好吗?”


02


刘邦一怔,韩信看到他的嘴角牵动了一下,他的声音已经嘶哑到不行,却依旧声线颤抖地开口


“张良死了。”


“我知道。”他的反应平淡而漠然,许是感觉自己的语气过于声音,他干咳一声,转眼别开目光,他的态度让刘邦无法接受,他扣住韩信的肩膀,那人也抬眼看他


通红的双眼似乎宣示了他这几日的痛苦,韩信却刻意忽视了,他扣着自己肩膀的手越来越紧,传来阵阵疼痛,他却没感觉到似的任由他发泄


他终是送了手,“他是你的朋友啊……难道他的死,对你来说,什么都不是吗!”他几乎是吼出来,眼神却茫然而无助


“为什么你们要这样对待他!”


“如果你们多加看守,他就不会听信那些家伙的话,他就不会死!”


“神有用吗?神庇护他了吗?我们为神而战,可神……在哪呢?”


韩信只是静静地听着,待他稍稍平静,才站起身与他平视
“说够了吗?”


“你明明知道我和张良……”刘邦的表情又变得痛苦起来,韩信却只是勾了勾唇角,他的声音骤然压低


“你明明也知道,我是个怎么样的人。”


人死本就无法复生,世界本就残酷,命运也照样无常


何苦呢?


刘邦没再言语,良久,他却突兀的笑了 “韩信,”他的眼中没有光芒, “你会一直追随这虚无的主吗?”


“当然。”他不假思索,“这是我生来的使命。”


“那你有没有想过,这付出会毫无意义?”


“只要我无愧于主,那些便不重要了。”


“那我呢?”他一顿,随即笑了,“如果我堕入黑暗,你会怎么办?” 韩信的目光停留在他的嘴角,他的笑容带着深深的刺痛扎入韩信的心脏。


随后,他一字一句,认真而严肃


“我会亲手杀了你。”


一语成谶。


韩信只能感叹命运弄人,刘邦投靠暗夜之王,从此,世上再无骁勇善战的圣殿骑士张刘邦,取而代之的,是暗夜之王座下的吸血鬼,德古拉伯爵


你说的堕入黑暗,原来是这个意思


他苦笑。


那么我,也绝不会放任你的杀戮


我会亲手杀了你。


明天便要与德古拉一战,韩信放下手中的通缉令,望向手边的那柄长枪


这把伴随了我多年的长枪,最后竟要用来杀死你


刘邦。


他孤身一人站在战场上,风微微吹起他的额发


他来了。


下一秒,眼前的黑雾迅速凝聚,渐渐的显出个人形来


“你来了,我的朋友。”他笑着,韩信却只是盯着他的獠牙,那森白的颜色让他感到厌恶


曾经璀璨的圣殿之光,被驱逐、尘封和遗忘的罪徒。


他手中的长枪一转,直指他的心脏,穿过之时,那吸血鬼化作一群蝙蝠,重新出现在他身后


“别急,我的朋友。”他依旧是笑 眼底却多了分凌厉,“我可不愿意看到你因我而受伤。”


他一收长枪,嘴角勾了勾,“朋友?我可不记得我有个吸血鬼朋友。”他顿了顿直直望进他红色的眸子,“当你堕入黑暗的那一刻起,我们就站在了对立面,不是吗?”


他的目光带着坚决的仇恨,刘邦却从中捕捉到了那一闪而过的悲悯


看吧,你口是心非。


趁他一瞬的分神,韩信的长枪一送,他躲闪不及,手臂被长枪刺破,伤口却迅速愈合


韩信明白,那是暗夜之王赋予他的能力,不死之身


他能做的仅有速战速决。


他的速度骤然加快,德古拉的瞬移却略胜一筹,奇怪的是,那吸血鬼只是后退,却不进攻


他稳定心绪,判断着他下一次出现的方向,余光瞟见他的长剑抽出,他用长枪一挡,兵器相撞的声音霎时响起,他的进攻使刘邦连连后退


韩信向上一挑,刘邦的长剑脱手,落在了几米外的土地上,那长枪就横在他的眼前,下一秒就能刺伤他,韩信却迟迟没有动作


“为什么?”他将长枪向前抵了一分,“为什么不用你的能力?”


“只是想和你堂堂正正得比一场。”


从吸血鬼的口中听到堂堂正正这四个字,未免有点可笑了。


“那么,”他一转长枪,毫不犹豫地捅穿了他的心脏 “你输了。”


刘邦依旧是笑着,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恐惧,韩信的瞳孔却在望向他时猛然放大,他不知何时收起了獠牙,此刻躺在地上满身鲜血的,明明是那个记忆中的刘邦。


像被抽走了全身的力气,他嗵地跪下,长枪溅上了他鲜红的血,刘邦却像感觉不到疼痛一般,依旧笑着,眼底平静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敏捷,善战,充满正义。”


“果然这次也没能战胜你。”


韩信想起了曾经与刘邦的每一次比试,结果都与今天一样,却从未想过,自己会以同样的方式杀了他。


“特使先生,下次见面,你我就是真正的敌人了,”他的声音越来越低,却不忘擦去韩信眼角溅上的血液,“后会有期。”


他的身影渐渐消散,仿佛从未出现过,唯又长枪上残留的血迹提醒着他 一切都已发生。


眼泪无声的划过他的脸颊,他浑身颤抖


“啊——”那吼声划破黎明,惊起归鸟


他杀死了刘邦,而德古拉还活着。


我会让你百倍奉还的,德古拉。


吸血鬼们,末日到了。


03


范海辛拿起韩信桌上的画像,上面三个人的笑脸还熠熠生辉


从窗口望去,天已经黑了。


这城里的人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在黎明来临之前,这场战争还没有结束


与四百年前的那个夜晚一样,范海辛赶到时,韩信只留给他一个孤傲决绝的背影


“这场战争,就由我来了结吧。”他还是带着他的长枪,步伐快而坚定


与你同往地狱,吸血鬼。


依旧是他。韩信盯着眼前的吸血鬼。


“好久不见,特使先生。” 他并不多言语,长枪一刺,他转身后跳一步,挥出一枪,听到长枪刺破皮肉的声音,德古拉重新出现在眼前 被划破的皮肉在渐渐愈合,德古拉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特使先生,我可不是刘邦,并不会手下留情。”


“不需要。”他勾起一边的唇角,紧握长枪,枪尖点地,“来吧。”


这场战争他完全占不到上风,抹了把嘴角的血,德古拉的剑已经抵在了他的胸口,他的表情却毫无畏惧 他本就没有想过全身而退,也早就做好了以命抵命的准备,只是在死之前,也要把他一同,送往地狱。


长剑刺穿了他的身体,他强忍住痛意,手中的长枪蓄力,趁德古拉毫无防备之时,用力刺入他的心脏


他单手拔出德古拉的长剑,在他的伤口恢复之前,从腰间拔出一柄银剑


怀抱杀意,刺破黎明。


霎时,德古拉发出痛苦的咆哮,黑色的血液从伤口爆发而出,他被一股巨大的力量震退两步,再也支持不住,长枪撑地,他单膝跪地,眼前最后的景象便是那吸血鬼的消失


结束了。   他的嘴角渐渐浮现出一丝笑意,却永远的闭上了眼


久等,刘邦,张良。


我来了。



评论

热度(18)